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地海戰記

地海戰記 Tales from Earthsea

吉卜力工作室繼2004《霍爾的移動城堡》後最新長篇動畫,由宮崎駿的長子宮崎吾朗首次執導。本片改編自美國奇幻科幻作家娥蘇拉.勒瑰恩(Ursula K. Le Guin)的《地海傳說(Legend of Earthsea)》系列小說。

從前,人跟龍是生活在同一個世界的,但是後來,人選擇了大地跟海洋,留在東方的大地;龍則選擇了風和火,遷居西域。 有一天,一直居住在西域的龍突然出現在東方的大地,隨之而來發生的,就是各地農作物以及家畜的枯壞病死。

世界的均衡開始崩壞。大賢人(地海)為了要找出原因,展開了旅程。途中遇到了王子亞倫,他是一位捨棄了自己國家的王子。王子的心中一直感受到有一股黑暗的力量在操控他,而他也一直被一個不知名的黑影追逐著。兩人到了首都後,發現整個城市隱藏著一股墮落且不真實的氣氛。在這裡,到處可以看到人口販賣或是毒品販賣,所有在市場上販賣的貨品都是一些使人墮落或是禁賣的商品。

到底為什麼世界會失去平衡,又人心為什麼會墮落到這種地步?地海和亞倫必須要將答案找出來,並與之戰鬥…

導演宮崎吾朗為了闡述《地海戰記》的動人故事,也為了替自己與手蔦葵相遇的奇蹟留下證明,破例製作了以《地海戰記》各個重要場景為發想的「地海戰記歌集」,而宮崎吾朗在電影製作的繁忙工作中仍抽空替「地海戰記歌集」的所有歌曲填詞、歌集中所有的歌曲也全都由被導演稱為「《地海戰記》電影女神」的手蔦葵來演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