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古墓奇兵

古墓奇兵 Tomb Raider

正當三顆行星在天上排成一列時,蘿拉卡芙特在他父親寇伯爵二十年前挖掘古墓帶回來的箱子裡,找到一具神秘的時鐘。多年前,她父親曾跟她提到一個叫作光明會的神秘組織,這個組織一直在尋找一具古鐘,他們相信這具古鐘是打開時間和空間的鑰匙,這把鑰匙是一塊結晶的隕石金屬所鑄成的三角形神秘物體,五千年前被用來消滅他們所有的敵人。
這塊三角形被分成兩半,只要把這兩半結合為一,光明會的始組將獲得重生,人類的未來也將永遠改變。四十八小時後,當行星完全排成一列,天空將出現日全蝕現象,而這時候三角形的力量將達到巔峰,如果錯過這個時辰,就必須再等待另一個五千年。蘿拉必須在短短的兩天內,先到柬埔寨的光舞墓,找到三角形其中的一半,然後再趕到西伯利亞的萬影窟,找到另一半。蘿拉寇芙特究竟能不能在四十八小時內,找到神秘的三角形,並且及時拯救宇宙呢?

製作背景

每一年好萊塢都有一部萬眾矚目的超級大片,2001年,這部大片就是《古墓奇兵》,這部電影將全球最受歡迎的熱門電玩遊戲搬上大銀幕,超過兩百個網站都在熱烈討論並期待這部暑期鉅片的上映。《空中監獄》的英籍動作導演賽門韋斯特說:「對我來說,安潔莉娜裘莉很明顯地就是唯一能夠扮演蘿拉卡芙特的女演員。」安潔莉娜裘莉從一開始就是他心中的不二人選,他甚至表示,如果找不到她演出的話,他就不會拍這部電影。

他說:「安潔莉娜到目前為止的角色,都融合了性感、智慧和幽默感於一身,這就是蘿拉所需要的特質,我們都同意蘿拉不只是平板的電玩角色,她必須演出許多細膩的感情戲。我們要找一個身材惹火,但是同時演技一流的女明星,並且能夠有相當程度的可信度,我認為只有安吉莉娜才能夠在做出深刻的戲劇表言的同時,仍然擁有性感迷人的吸引力。我有信心她一定能滿足蘿拉在電玩迷心中的幻想。」

《古墓奇兵》在籌拍期間就已成為全球電玩迷引頸期待的熱門電影,因為《古墓奇兵》不但是全球熱賣的電玩遊戲,它性感的女英雄蘿拉也早就是無數青少年心目中的性感女神,也是青少女心目中的偶像。製片勞倫斯葛頓及洛伊德李文這麼說:「賽門魏斯特認為我們應該忠於電玩遊戲,因為它非常現代,但是我們也應該呈現蘿拉這角色的不同面貌,她到底都穿些什麼?吃些什麼?她都開什麼車?她的房子是什麼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