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地獄

地獄  Inferno



















《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之後,湯姆漢克斯(Thomas Jeffrey Hanks)和導演朗霍華(Ronald William "Ron" Howard)第三度聯手合作丹布朗(Dan Brown)作品,改編自丹布朗最新小說《地獄》的探秘新片。湯姆漢克斯、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Rose Hadley Jones)主演。

哈佛大學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教授(湯姆漢克斯 飾)從一間醫院的病床上醒來,對過去幾天發生的事情完全失去記憶,他發現自己身處義大利佛羅倫斯,身旁的醫生席耶娜(費莉絲蒂瓊斯 飾)告訴他,他曾受過槍擊?這次蘭登教授將深入義大利佛羅倫斯,在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維奇奧宮(Palazzo Vecchio)聖索菲亞大教堂(Sancta Sapientia)地下水宮殿(Yerebatan Sarayı)等古蹟間追查波提伽利(Sandro Botticelli)《地獄圖》所引發的種種謎團,在環環相扣的線索間,蘭登教授竟發現這是一場生化危機!?


據丹布朗本人稱,他的這部新作《地獄》的創作靈感來源於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偉大詩人但丁(Dante Alighieri),故事依然講述哈佛大學符號學家蘭登博士的解碼冒險之旅,蘭登教授再次來到歐洲,為了揭開謎團,他穿梭於典籍之間,受困於神秘通道,驚訝於未來科學,最後的時間眼看就要到了,蘭登還在但丁那段黑暗的詩行中苦苦尋覓著。



地獄
Inferno
作者:丹.布朗
原文作者:Dan Brown
譯者:李建興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3/10/29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99元










全球有70億人口。其實,地球最適合人口數應該是…40億。
「但丁的地獄將臨,亡靈毀滅倒數中」
新世紀死亡瘟疫即將爆發
羅柏.蘭登的最大挑戰,人類延續的最後希望

《地獄》是暢銷小說天王丹布朗最新力作,也是他筆下最知名人物,哈佛大學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繼《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失落的符號》後,第四度登場。擅長將晦澀符號、歷史內幕,與神祕密碼編織成一部藝術推理作品的丹.布朗,再次出手,以驚人的新作《地獄》帶領讀者深入義大利的核心……引領大家體驗史上最陰森的經典文學所啟發的景觀,以義大利古典藝術、歷史與文學之美擄獲讀者,如同前作書寫反物質,博學天王丹布朗也不忘時刻緊追科技在未來將持續引發的爭議性問題。

地獄最黑暗的地方,保留給那些在道德存亡之際袖手旁觀的人。

哈佛大學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週一凌晨在義大利的醫院醒來,因為頭部受傷而喪失記憶,記不得週六晚他走進校園上課後發生的事,卻一直夢到站在血紅河對岸披著面紗的女子,被成百成千、已死或瀕死而蠕動著的屍體包圍。蘭登的世界很快陷入一團混亂,他不由自主地跟著金髮馬尾的年輕女醫師席耶娜.布魯克在佛羅倫斯逃亡,衝破一個又一個難關。

蘭登隨即發現自己握有一個鈦合金管子,內藏的投影器投射出一幅駭人的圖像──波提伽利畫的〈地獄圖〉,但是圖中被加上一連串令人不明所以的字母。為了解開字母之謎、也為了解答蘭登眼前揮之不去的死亡景象,他和布魯克在維奇奧宮、波波利花園、聖母百花大教堂等等永恆場景之間四處尋找,發現了環環相扣的祕道與古老的祕密,還有一項即將改變世界的科學新創舉……

作者簡介

·布朗(Dan Brown)

丹·布朗出生於美國新罕布夏州的艾斯特鎮,是家中老大,母親是一名職業音樂家,在教堂演奏管風琴。丹·布朗的父親查理·G·布朗(Richard G. Brown)是一名數學老師,撰寫過教科書,退休前在菲利普艾斯特學院教授高中數學。

丹·布朗和妻子布萊絲(Blythe Newlon)在1993年搬回家鄉新罕布夏州,到他的母校菲利普艾斯特學院擔任英語老師,並在林肯阿克曼小學,一所只有8個年級250名學生的小學校)教高年級學生西班牙語。

1994年,丹·布朗發行一張名為《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的音樂CD,美術設計就是後來為同名小說設計雙向圖的約翰·蘭登。唱片封面上,同樣也有致妻子的感謝辭,「送給我孜孜不倦的合力撰稿者、合作製片人、副技師、其他重要的人,還有心理治療師。」

也是同一年,他到大溪地渡假時,讀完席尼·薛爾頓(Sidney Sheldon)《末日追殺》(The Doomsday Conspiracy),他認為自己可以寫得比他好。於是他開始起草撰寫《數位密碼》(Digital Fortress)。1996年,丹·布朗辭去教職全心投入寫作。1998年出版《數位密碼》,布萊絲為這部小說作足了行銷,她撰寫新聞稿、為丹·布朗敲定談話節目以及記者訪談。幾個月後,丹·布朗和妻子又發表了另一本幽默小品《The Bald Book》,這部小品的作者正式屬名為布萊絲,不過出版商說主要的撰寫人還是丹·布朗。

丹·布朗的前三部小說成績平平,每部小說的初版大約只有萬本,但是到了第四部小說《達·文西密碼》,一躍而成暢銷作家中的黑馬,這部小說2003年一出版隨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現在已是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小說之一。到2006年全球銷暢量已累積達6050萬本,丹·布朗前幾部小說也跟著大賣。他的四部小說2004年同時進入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2005年,他被《時代》雜誌列入年度百大最有影響力的人,《富比士》雜誌將丹·布朗評選為2005年百大名流第12名,估計他年收入達7600萬美元,《時代》雜誌估計他光是《達·文西密碼》就有2500萬美元的進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