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愛情天文學

愛情天文學  The Correspondence



天文學博士生艾美(歐嘉柯瑞蘭蔻 飾)身兼動作戲替身演員,沉浸在危險挑戰以淡化過往的創傷,直到她和成熟的天文學教授愛德(傑瑞米艾朗 飾)相遇,兩人都難以抵擋彼此的吸引力,如謎般的炙熱愛情,猶如他倆著迷的天文學般神祕。但某天愛德突然傳出死訊,離奇的是,艾美仍然可以接收到愛德一如往常、各種形式的聯繫,就好像他根本沒離開人世。不知所措的艾美決定探究這一連串詭異現象,解開心中的疑惑和愛德的死亡真相。

艾美不確定愛德是否真的已不在人世,也無法理解若愛德逝世,為何還能持續聯絡她,難道他的存在真像是他們倆總是談論的天文學謎?宇宙的神祕現象?過重的情緒和複雜的謎團讓艾美難以承擔,要求愛德不要再聯繫,自此愛德再無捎來任何音訊,所有聯繫全都中止。再也無法聯繫愛德的艾美心急如焚,她得再想辦法找到和愛德聯繫的方法,才能夠揭開這所有的一切。

吉賽佩托納托雷的編導風格極具鮮明特色,往往在作品中注入無限的寂寞感,卻又帶有強烈的浪漫元素,尤其在電影中呈現的愛情藝術氛圍更是讓人回味無窮,這回在《愛情天文學》中亦不失他最拿手的唯美情調和風格,搭上略有懸疑感的故事發展,讓男女主角間的愛情流動更加細膩且感性,片中打破時空疆界的愛情故事觸動人心,帶領觀眾隨著女主角一同探索謎團背後的真相。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