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亡命快劫

亡命快劫  The Taking of Pelham 123



















全片幾乎在紐約地鐵站內實景拍攝,1974年紐約地鐵電影《騎劫地下鐵》(The Taking of Pelham One Two Three)舊片重拍。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東尼史考特(Anthony David Scott)《火線救援》(Man on Fire)《時空線索》(Déjà Vu)《赤色風暴》(Crimson Tide)後第四度合作,以劫持地鐵列車為主題,拍攝出警察和強盜僵持的貓抓老鼠遊戲,以及身負重任的列車調度員跟復仇心重的精明兇手對峙等刺激場面。

華特葛伯(丹佐華盛頓 飾)是紐約市的地鐵調度員,某日他的安穩生活突然因一起膽大妄為的犯罪陷入混亂,那就是一輛地鐵列車遭到四名重裝強盜的劫持。萊德(John Joseph Travolta約翰屈伏塔 飾)是該犯罪行動的主謀,也是這一夥強盜的守領,他們擁有火力強大的武器裝備,威脅要一小時內拿到贖金,否則就開始處決列車上的乘客。身為這個緊急恐怖事件的首當其衝者,華特必須靠著自己對於地鐵系統的充分知識跟萊德鬥智取勝,以拯救那些人質。然而,有一個謎團卻令華特百思不解:就算這些強盜取得贖金,他們究竟該怎麼順利脫逃呢?

為了寫實呈現紐約地鐵場景,導演要求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都得乖乖接受完整安全訓練,之後劇組才正式進駐紐約地鐵車站內正式取景,真實的在列車行進交錯間進行拍攝。「《亡命快劫》是美國影史上花最多預算和時數在紐約地鐵站內實景拍攝的電影,導演幾乎是不把我們的命當回事,堅持要求必須在佈滿高壓電的軌道上對戲,只要一個閃失就可能掛點,比拍攝飛車追逐或連環爆炸場面還可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