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終極警探4.0

終極警探4.0  Die Hard 4



《終極警探4.0》(Live Free or Die Hard,Die Hard 4.0)美國動作片,電影《終極警探》系列當中的第四部電影,不死警探約翰·麥克連再度由布魯斯·威利擔任,終極警探4.0距離第一部終極警探拍攝已是19年的時間,劇情主軸也將不死英雄約翰·麥克連跟上電子時代,對抗高科技的網際恐怖份子。電影在北美於2007年6月27日上映,影片是根據1997年約翰·卡林於雜誌Wired所寫的文章《A Farewell to Arms》改編。

美國國慶日在前,一群高科技的網際恐怖份子正企圖聯手策劃大陰謀,他們的首領湯瑪斯·蓋伯爾提(默西·奧林費飾演)與網路上的駭客合作,在駭客完成任務後即將駭客殺害。紐約市警察約翰·麥克連(布魯斯·威利飾演)則是受到上級指派護送網路駭客麥特·法萊爾(賈斯丁·隆飾演),而蓋伯爾的人則試圖殺害與他們合作的法萊爾,約翰·麥克連則是早一步救出了法萊爾,並且與蓋伯爾的殺手對決。最後約翰·麥克連則是成功的護送法萊爾送至紐約FBI總部,盡一切所能先保護法萊爾。

此時蓋伯爾癱瘓了華盛頓特區的交通系統,進一步癱瘓紐約股票市場,全國陷入混亂。約翰·麥克連則是透過長官的幫忙,得到了FBI幹員的護送,但是蓋伯爾同時也派出更多的殺手追殺約翰·麥克連以及法萊爾,最後約翰·麥克連則是解決了蓋伯爾的殺手們。

約翰·麥克連對於這群殺手的意圖還是不清楚,透過法萊爾他得知這是恐怖份子們的計謀,透過網路癱瘓各種重大安全系統,進一部控制一切,於是兩人前往西維吉尼亞發電廠,只是恐怖份子們已經先到了,約翰·麥克連又再度與恐怖份子們搏鬥,最後約翰·麥克連殺死了蓋伯爾的愛人,悲憤的蓋伯爾釋放瓦斯直衝發電廠,約翰·麥克連與法來爾逃過一劫,法萊爾則是帶著約翰·麥克連見自己的駭客軍師。

透過法萊爾的好友,約翰·麥克連查到了蓋伯爾的資料,蓋伯爾則是聯繫上了法萊爾的駭客朋友,並且讓約翰·麥克連知道他已經綁架了他的女兒露西,約翰·麥克連最後則是透過法萊爾的朋友查出了蓋伯爾的所在位置-被挾持的國安局大樓。

約翰·麥克連與法萊爾來到了大樓,又再度與恐怖份子們交鋒,約翰·麥克連逐個解決恐怖份子們,法萊爾則是透過駭客技術將恐怖份子們鎖在伺服器外,然而法萊爾卻也被蓋伯爾給抓走了,蓋伯爾駕駛公務車逃離,約翰·麥克連則是控制了一輛卡車追上公務車,此時透過法萊爾的好友聯繫上FBI好友,並且派遣F-35B戰機對付公務車,然而蓋伯爾利用技術聯繫上了F-35駕駛,結果約翰·麥克連反而被當作目標,駕駛大卡車與戰機決鬥,最後破壞了多處高速公路路段後,才讓戰機墬毀。約翰·麥克連最後則是跟著蓋伯爾來到一間倉庫,最後約翰·麥克連與蓋伯爾對決,而FBI也趕到,局面才得以控制,約翰·麥克連則是與他的女兒一起坐入了救護車當中,載往醫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