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終極警探

終極警探  Die Hard









《終極警探》(Die Hard,香港及中國譯為虎膽龍威),此片根據1970年代羅德里克·索普的小說《Nothing Lasts Forever》改編,由20世紀福斯影業公司於1988年出品。

紐約警探約翰·麥克連到洛杉磯去見他分別已有半年之久的妻子荷莉。他被邀請參加在一棟大樓的30樓舉行的聖誕晚會。然而由一群由漢克斯·格魯伯領導的恐怖份子為了搶取大樓金庫中的六億多元,而封鎖了整棟大樓,將參加晚會的人扣作火線對峙。

麥克連僥倖逃脫,隻身與歹徒們展開了激烈的槍戰。他用火警鈴和無線對講機向外求救,卻都無法成功。情急之下,他將一名恐怖份子的屍體從大樓上扔了下去,砸在前來巡視的警車上,警方才得知此事並趕到現場。然而警方指揮人自以為是的態度及愚蠢自大的行動卻給他添了不少麻煩。

他得一面與歹徒作戰,一面還要消滅恐怖份子的飛彈發射器,漢斯與麥克連之間於是展開了一場鬥智鬥勇的較量。而後趕到的聯邦調查局探員為了迫使漢克斯投降,而決定切斷大樓的電源,結果反而弄巧成拙,連金庫的保險措施一起關掉了,漢克斯趁機奪走了裡面所有的錢,加上麥克連因為打赤腳而被碎玻璃扎傷腳底。

這一切都使麥克連的處境更加困難。漢斯詭計得逞後,又在屋頂上裝了炸彈,企圖把所有的火線對峙和前往營救的聯邦調查局直升機一同炸掉並趁機扮成醫護人員脫逃。麥克連為了阻止漢克斯,衝上屋頂將火線對峙趕回了大樓裡。但直升機上的探員卻誤以為麥克連要槍殺人質,而開槍攻擊麥克連,麥克連用一條水管逃離了屋頂。

此時漢克斯引爆了炸彈,屋頂頓時化為火海,直升機也被炸毀,麥克連才逃離了被誤殺的命運。 進入樓中的麥克連正巧遇見了正要攜款逃離的漢斯。在一番較量之後,漢斯墜樓而死,麥克連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