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第一滴血4

第一滴血4  John Rambo



史特龍自編自導自演成名經典《第一滴血》的最終曲,藍波將在多年後重披戰袍,拿出他最擅長的特戰本領,拯救無辜的傳教人員遠離戰區!


《第一滴血4》(Rambo)是一部2008年的動作片電影,由席維斯·史特龍飾演越戰老兵約翰·藍波。這是藍波系列的第四集,首映於2008年4月10日,距第三集的公開演出隔了二十年之己久。這次電影中的藍波持有整個系列之中死亡人數最多敵方的記錄,大約有262 名被殺死,超過以前的三部電影的總和。本片的戰鬥場面亦十分的真實,常常見到人們被槍砲打得支離破碎且血肉橫飛的場景。不同於過去藍波用藍波刀、弓箭、衝鋒槍(例如MAC-10)、步槍‎(例如AK-47系列)、機槍(例如M60)甚至火箭炮(例如RPG-7)戰鬥,今次藍波亦首次使用手槍‎(M1911A1)作為武器射擊。

藍波在越戰和阿富汗戰爭後之後,因為對美國生活絕望,於泰緬邊界過著與世無爭、靠捕蛇販賣為生的歸隱生活。某日總部設於科羅拉多州的泛亞洲牧師團(Pan-Asian Ministry)的一群義工來請藍波幫忙作船夫帶路,好讓義工能供給河川上游的克倫族人藥品、醫療、祈禱書及補給品。早就看穿世事的藍波以「沒有武器就沒有改變」為由拒絕,但是最終被義工莎拉·米勒(Sarah Miller)說服。牧師團一行人在渡河過程中遭遇水匪,藍波為了保護莎拉不得不出手冷血的將匪徒集體擊斃,但是卻遭到了牧師團領隊麥可·伯奈特(Michael Burnett)的敵視而被拒絕僱用。

義工團抵達克洛卡貝羅(Klaw Kbe Lo)村莊後遭受當地軍閥攻擊,村民盡遭屠殺,義工團則遭受俘虜。義工團所屬教會在失去義工們的回訊之後不得不僱用一隊傭兵前往救援,這次的派遣也讓藍波擔任船夫。當傭兵抵達遭受屠殺的村落時因看見如此殘破的場景對於要不要繼續搜索時起了爭執,這時正好一車的緬甸軍進來虐殺人質取樂,傭兵們因怕暴露而躲起來無法插手,而這時藍波出現用弓箭射殺了緬軍並救出將要被殺死的村民。爾後藍波說服傭兵們冒險救人,在夜晚潛入山林內的緬軍軍營營救義工隊員與當地被俘村民,在殺了幾個巡邏的士兵後成功逃逸。但藍波因去救莎拉而延遲了腳步,因而未與其他成員會集,兩人只能和另一名外號「學童」的傭兵狙擊手另尋別路逃脫。

清晨時緬軍查覺俘虜被救,於是開始傾巢出洞抓人。雖然藍波引爆了叢林中的大型未爆高腳櫥炸彈(Tallboy Bomb,二戰時的英國武器)而使身旁的兩名同伴脫險,但是分散的另一隊人卻因為誤觸地雷而被緬軍在岸邊追上並捉住。就在所有人將被槍決之時,藍波劫持了一輛裝有.50口徑白朗寧M2重機槍的皮卡用來掃射並大量殺傷緬軍。然而敵方具有人數優勢,並依靠河面炮艇的火力開始壓倒藍波一方。此時卡倫叛軍趕到參戰協助殲滅緬軍,藍波在緬軍少校試圖逃跑時用砍刀剖腹殺死了他。

在聽取了莎拉的建議後,藍波抱著重新一試的心情返鄉美國。最後一個場景就是他走過農村公路、馬場,在一個名為「R. Rambo」的生鏽郵箱旁停下來並走向遠處的一座小屋,藍波終於回到了家。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