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洛基

洛基  Rocky










《洛基》(Rocky)是一部1976年的電影,由席維斯·史特龍編劇及主演,約翰·艾維森執導,講述一個寂寂無名的拳手洛基·巴爾博亞獲得與重量級拳王阿波羅·克里德爭奪拳王的機會,是一個典型美國夢的故事。席維斯·史特龍憑著演譯洛基·巴爾博亞角色,成為好萊塢著名影星,「洛基」亦因此成為家喻戶曉的虛構角色。由1976年到現在,已經拍了六部洛基系列的電影。

《洛基》一片是低成本製作,僅僅花費100萬美元,及只用28日拍攝。然而意外地竟有超過一億一千七百二十萬的票房收入。《洛基》贏得1976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席維斯·史特龍憑「洛基」一角獲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而導演約翰·艾維森亦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故事開始在1975年11月的費城,洛基·巴爾博亞(Rocky Balboa),綽號「義大利種馬」(Italian Stallion),是一名生活在費城貧困潦倒的拳擊手。他已年近30,不再是從事拳擊運動的最佳年齡。同時,他的境遇也很糟糕,常常淪落到難以糊口的地步,只能藉由替放高利貸的朋友收取債款來掙錢維持生活。

全國拳擊重量級冠軍阿波羅·祈利(Apollo Creed)來到費城慶祝美國建國二百週年,並舉行一場拳賽,優勝者可以獲得15萬美元獎金。然而,其對手因臨時受傷而退出了比賽,阿波羅靈機一動,挑選一位寂寂無名的拳手作為出賽對手,以展現美國夢精神,洛基因有「義大利種馬」的綽號而被阿波羅選中。

洛基頓時成為電視台和報刊記者競相採訪對象,而阿波羅更聲稱要在幾個回合中擊倒洛基。雖然洛基明白他能擊敗阿波羅的機會很低,因為從來沒有對手能與阿波羅打完全場。但他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他不間斷地刻苦訓練,更自創以打生牛肉來練拳,誓要支撐到最後一局。

拳賽中,儘管處於下風,洛基憑藉堅韌毅力支撐15個回合,更令阿波羅斷了肋骨,並差點將阿波羅擊倒。最終洛基以點數落敗,但他堅持到底的精神最終得到全場支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