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勇敢傳說

勇敢傳說  BRAVE



皮克斯動畫工廠繼《天外奇蹟》後全新原創作品,是首部以女性為主角的皮克斯動畫,以細膩畫風呈現蘇格蘭美麗風光,同時維持皮克斯一貫幽默有趣的風格,塑造許多個性鮮明有趣的角色。

在群山環繞的蘇格蘭高地,梅莉達是有著一頭紅色毛燥捲髮的公主。她的個性衝動又急躁,不拘小節,也從不循規蹈矩,總是不按牌理出牌。

梅莉達天天在森林裡騎馬射箭,享受著無拘無束的生活。不過她的母親卻一心想調教她成為一個氣質端莊的好女人,而父親佛格國王也打算以聯姻來增加同盟,可是這全都不是梅莉達想要的。

有一天,梅莉達在森林裡意外發現了傳說中的呢喃精靈,在祂的引領之下,梅莉達找到一個女巫。梅莉達一心想要改變自己的未來,一時衝動就跟女巫學了咒語,想要用來擺脫父母的拘束。沒想到,梅莉達的一句真心話卻鑄成大錯,引發蘇格蘭邦聯之間的戰爭。闖出大禍的梅莉達知道,要讓這個世界回歸和平,她必須及時找出解謎的關鍵,才能解救岌岌可危的家園。


這部電影是皮克斯的第一部童話故事,同時也反映了導演布蘭達·查普曼對於安徒生和格林兄弟的熱愛,以及布蘭達扶養她的女兒長大的過程。

梅莉達是皮克斯動畫電影中的第一位女性主角。

在2009年的一篇文章中,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的琳達·福爾摩斯(Linda Holmes)在讚揚皮克斯的動畫時說到:「我並不討厭公主。我並不會討厭有公主的電影。但是迪士尼的公主們不會都太侷限於一個範圍之內了嗎?如果我還得等你們的第十三部電影出來,而且其內容又是一個普通的女生站在螢幕中,那麼你們何不讓公主成為某些……某些形象,而且是能夠和大膽的機器人或是喜愛冒險的太空玩具相比的?拜託,拜託製作一個主角不是普通女生公主的電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