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侏儸紀公園3

侏儸紀公園3  Jurassic Park III



《侏儸紀公園3》(Jurassic Park III)是一部2001年的科幻冒險電影,本片為《侏儸紀公園》系列的第三集,同樣根據麥可·克萊頓的原著小說改編,但本集由野蠻遊戲的導演喬·強斯頓執導。《侏儸紀公園3》其實是延續第一集的故事,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於1993年使用最先進的電腦動畫科技,創造出栩栩如生的恐龍 ,他結合了科幻以及科學的元素,以令人咋舌的特效場面及驚悚的情節拍出一部令人歎為觀止。

雖然《侏儸紀公園3》有前兩集沒見過的恐龍,但是這次第一集的主角艾倫葛蘭博士將再度出現,由山姆尼爾飾演這位勇敢的古生物學家,這也是他第一次重覆他的角色。

約翰漢蒙為了繁衍絕種的恐龍,在一座小島使用化石殘留的遺傳基因,成功繁殖出各種恐龍,並在島上興建一座主題樂園侏羅紀公園,但是他原先的美意卻嚴重失控,霸王龍和迅猛龍群起攻擊島上的人類,並造成多人慘死,八年後,波多黎各政府設法將島上的恐龍全數消滅,並將這座世界僅有的恐龍棲息地全面封鎖,不准任何人踏上小島一步。

但是四年後,現在以大自然保護者自居的漢蒙卻透露,另外有一座小島被做為培育古代恐龍的第二實驗地點,雖然當地的情況一度被控制住,但是在一次大風暴侵襲實驗室之後,這些兇猛的史前掠食動物逃到野外,而令人意外的是,這些恐龍找到生存的方法,並在這個完美的生態環境裡持續繁衍。 如今又過了四年,第一位造訪侏羅紀公園的古生物學家艾倫葛蘭發現,在這第二座小島,被稱為失落的世界的索納島上,隱藏著更大的凶險…

製作背景

環球影片公司及安培林娛樂於2001年暑假,再度推出該片廠最賣座的系列電影《侏羅紀公園》第三集。《侏羅紀公園3》其實是延續第一集的故事,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於1993年使用最先進的電腦動畫科技,創造出栩栩如生的恐龍,他結合了科幻以及科學的元素,以令人咋舌的特效場面及驚悚的情節拍出一部令人歎為觀止,同時驚心膽顫的經典鉅作,該在全球各地上映時都打破票房記錄,並掀起一股恐龍熱,該片在全球締造九億一千三百萬元的驚人票房記錄,並打入影史賣座前五名,片中使用的先進技術也贏得三座奧斯卡獎,包括最佳視覺效果獎。

強斯頓和史匹柏再度攜手合作,希望拍出一部和前兩集的故事一樣緊湊驚悚,特效場面同樣浩大嚇人的冒險動作片,強斯頓說:「我堅信我們拍得出來,因為這幾年的電腦動畫科技突飛猛進,甚至比當年史匹柏執導的第一集進步。」四度榮獲奧斯卡獎的特效高手史丹溫斯頓再度參與此片的製作,他在《失落的世界:侏羅紀公園》裡曾經為該片創造出更大更快的兇猛恐龍。古生物學家傑克霍納再度擔任恐龍顧問,溫斯頓和羅森格蘭按照他的建議,在片中也打造出一隻雙翼展開長達40呎的翼手龍,霍納曾經參與前兩集的拍攝,據他表示,棘龍才是真正的掠食者,一般人以為雷克斯霸王龍是一種掠食動物,但是牠其實專門吃腐肉。

棘龍是最大的食肉龍,牠是一種長約60呎、重約1萬5000磅的獸足亞目恐龍。牠的活動範圍是北非,但也跟歐洲和南美的棘龍同種,考古學家從來沒發現過棘龍蛋、巢或是幼龍的化石,有關這隻白堊紀時期恐龍所有的相關資料都來自1915年德國考古學家發現零星化石骨頭。溫斯頓沒辦法製造的恐龍模型,則以最新的電腦動畫科技完成,像是50呎高的腕龍,還有一隻甲冑龍和一群三角龍。至於其他的恐龍,我們則模擬史丹為霸王龍、迅猛龍、翼手龍和棘龍所製造的模型。

多數的動作場面,包括恐龍攻擊船隻的那場戲,都是在平常擠滿遊客的環球片廠戶外影棚拍攝,溫斯頓在這場戲裡會立起一隻40呎高的巨大機器恐龍,工作人員則負責把遊客引導到別處,以免讓這隻兇猛的棘龍提早曝光。雖然《侏羅紀公園3》有前兩集沒見過的恐龍,但是這次第一集的主角艾倫葛蘭博士將再度出現,山姆尼爾飾演這位勇敢的古生物學家,這也是他第一次重覆他的角色。溫斯頓也說:「這一集跟前兩集感覺完全不同,我們不只是重覆以前做過的,這次有新的恐龍、新的科技,這部電影非常令人期待,這絕對不只是另一部恐龍片,這是全新的享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