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聽風者

聽風者  The Silent War












《無間道》導演麥兆輝、莊文強再度攜手編導,梁朝偉、周迅、范曉萱、王學兵等人主演,耗資台幣3.8億元,改編中國小說家麥家作品《暗算》的第一個故事《聽風》,本片是梁朝偉繼《東邪西毒》、《地下鐵》和《新與龍共舞之偷偷愛你》之後第四次飾演盲人,也是梁朝偉繼《大魔術師》之後連續兩部與周迅合作。

國共內戰期間,街頭小混混何兵(梁朝偉飾),在兒時意外中雙目失明,但卻具備了極端敏銳的聽覺能力,因此他和朋友羅三耳成為鋼琴調音師,四處幫人調鋼琴音維生。

隸屬共產黨的情報單位701需要有高人破解蔣介石陣營的加密情報,必須找到所有情報電台的正確頻率,701特工張學寧(周迅飾)在一場糾紛中救了何兵,並訓練他成為監聽聲音機密的高手,兩人進而心生情愫。

而何兵也不負重望,破解了蔣介石陣營一百多個情報電台頻率。某日,竟發現國民黨特務頭目「重慶」的蹤跡!為了引出重慶,張學寧以自己為誘餌,接近「重慶」,希望一網打盡敵人。一場機關算盡的牌局,究竟誰才是「重慶」?何兵攔截到關鍵密碼,卻因為失誤,造成了無法挽回結局。

梁朝偉為了飾演片中盲人,黑眼珠需要變得灰白色,他是戴上特別的「灰瞳」隱形眼鏡,以仿造從小患有白斑症又受傷的盲人眼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