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侏羅紀公園

侏羅紀公園  Jurassic Park













《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是一部好萊塢1993年的科幻冒險電影,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改編自麥可·克萊頓於1990年發表的同名小說。《侏羅紀公園》至2007年為止仍名列全球票房榜前十名之內,首集票房成功之後並發展成系列電影。1997年拍攝了續集《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 Jurassic Park)和2001年的第三集《侏羅紀公園Ⅲ》(Jurassic Park III)。此電影目前是史匹柏的執導生涯之中票房最高。如果計算與通貨膨脹,此電影乃是全球排名第五。

《侏羅紀公園》成為世界最知名的電影之一,它是第一部廣為使用電腦繪圖(CGI)來製作動物的電影,並成為電影特效上的一個里程碑。也是第一部使用dts音效系統的電影。另外,電影很大程度加強了恐龍在流行文化中的影響,公眾對恐龍的興趣大大提升,同時關於史前恐龍的新理論也更快速的向世人傳遞(例如以現代進化論假說去套史前歷史的現代科學家們,認為恐龍與鳥類有演化的關係)。和先前的其它電影相比,《侏羅紀公園》對恐龍的描寫更具寫實性,這是因為有古生物學家指導了此片的拍攝。

2013年4月5日,美國將放映該片的IMAX3D版,以慶祝影片上映20周年。

古生物學家阿蘭·格蘭特(山姆·尼爾飾)和助手兼古植物學家艾麗·薩特勒(蘿拉·鄧恩飾)以及混沌論數學家伊安·馬爾科姆(傑夫·高布倫飾)三人受國際基因科技公司(International Genetics Technologies,簡稱InGen)總裁約翰·哈蒙德(李察·艾登堡祿飾)所邀去位於哥斯大黎加外海的紐布拉島(Isla Nublar)上參觀遊覽一座計劃開放的名為「侏羅紀公園」的主題公園。另外,哈蒙德的孫女阿里科希絲(幼名萊克絲)和孫子提姆也被帶來參加遊園。

由於颶風因素,遊園一行被草草中斷。此時,公園的電腦系統總程式設計師丹尼斯·奈德里(韋恩·奈特飾)事前被InGen的商業對手生物製造公司(BioSyn)收買,暗自關閉了全部的保安系統以盜取實驗室內的恐龍胚胎,恐龍圍欄的高壓電網也一同失效。尚在園區內的格蘭特等人的車隊遭到了衝出圍欄的霸王龍攻擊,伊安受重傷、公司律師唐納德·根那羅(馬丁·費萊洛飾)死亡,格蘭特帶著萊克絲和提姆逃亡。而奈德里本人也在外逃期間因風雨翻車,意外被雙脊龍殺死。

總園守羅伯特·姆爾頓(鮑勃·派克飾)和艾麗前往搜救時找到了受傷的伊安,三人在返回途中又遭到霸王龍的襲擊僥倖逃脫。總工程師約翰·阿諾德(塞繆爾·L·傑克遜飾)決定必須手動重新啟動保安系統的電源,他和姆爾頓在此過程中被迅猛龍殺死。艾麗成功開動電源,和格蘭特等人回合。一行四人在霸王龍和迅猛龍的混戰中逃出遊客中心並和哈蒙德與伊安回合,所有人最後搭乘前來救援的直升機離開了侏羅紀公園。


作者:麥克.克萊頓
原文作者:Michael Crichton
譯者:章慶雲編者:蔡紋蕙.馬興國
出版社:輕舟
出版日期:1982年07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870108X
裝訂:平裝
定價:99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