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地獄怪客II:金甲軍團

地獄怪客II:金甲軍團  Hellboy 2: The Golden Army








在盤古開天之時,人類與另一個次元的奇幻生物訂下停戰協議,但隨著幾千年過去,精靈王國的努瓦達王子,對於長久以來精靈族的懦弱,與人類為所欲為的行為感到不滿,他策劃喚醒一支堅不可摧的怪獸兵團,前來統治世界,把屬於他的人民的地球奪回來,讓所有的奇幻生物再度獲得自由。

雖然冷血無情的努瓦達王子一心一意要向人類報仇,但是他心地善良的雙胞胎妹妹努瓦拉公主(安娜沃頓飾)則努力想要拯救人類。

除了地獄怪客和他的女友火焰女麗茲(賽瑪布萊兒飾),異常生物研究防治局的智囊亞伯(道格瓊斯飾);異常生物研究防治局超機車的主管湯姆曼寧(傑佛瑞坦伯飾);地獄怪客的養父布魯教授(約翰赫特飾)等原班人馬都將再度加入戰局。

新加入的成員則包括具有靈異力量,沒有形體的約翰克勞斯,這角色由約翰亞力山大以及新人詹姆斯達德共同飾演。熱門卡通影集《蓋酷家庭》的催生者和導演兼動畫師塞斯麥法蘭則負責替約翰克勞斯配音。

電影由奧斯卡得主吉勒摩戴托羅執導,編劇是吉勒摩戴托羅,故事創作者則是吉勒摩戴托羅及麥克米格諾拉。

2004年五月《地獄怪客》上映後的下個月,Revolution 影業宣稱導演葛雷摩·戴托羅將回再次執導電影續集,同樣由演員朗·柏曼領銜主演。2006年隨著期待首部續集上映時,導演表意電影將以三部曲的模式呈現。不過 Revolution 影業宣佈退出此拍攝計畫,至八月由環球影業願意接手出資拍攝續集,而上映日期延至2008年夏天檔期。

電影製作於2007年四月在英國倫敦和匈牙利布達佩斯進行取景。葛雷摩·戴托羅導演2006年上映的《羊男的迷宮》,電影贏得奧斯卡多項大獎,使導演更具影響力來製作續集,電影計畫2007年六月在布達佩斯拍攝至十二月止,為首部美國製作電影於匈牙利當地片廠拍攝,呈現更多新的當地建物景色。

導演葛雷摩·戴托羅探究在續集中呈現的多種概念,最初計劃創造經典角色,融入科學怪人、德古拉伯爵或狼人等版本,在與漫畫原作 Mike Mignola 討論數天後,決定改編漫畫中的 Almost Colossus 故事。因當時拍攝的《羊男的迷宮》為導演奠定神話基礎,而後他們認為以民俗故事為腳本,編寫新的原創劇情更加容易。

之後葛雷摩·戴托羅提出內容構想,在最終版本定案金甲軍團前,是以地球四大元素風、水、火和土為概念。Mignola 表示續集的主題在於「重點加入更多的民間故事與童話概念,融合地獄怪客。他不再是納粹,機器或瘋狂科學家的產物,而是在我們世界外某種古代神祇與傳說角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