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恐怖列車[1972]

恐怖列車  Horror Express[1972]
















1906年,英國教授兼人類學家亞歷山大·薩克斯頓(克里斯托弗·李飾)坐上了由中國上海到莫斯科橫貫西伯利亞的歐洲特快列車。與他一起上火車是一箱冰凍的屍體,這是他在中國滿洲境內的一處洞穴中發現的一種原始的人形生物。他希望,他可以通過這個屍體找到人類進化的缺失環節。和薩克斯頓一起上火車的還有他的英國皇家學會的同事——醫生威爾斯(彼得·庫欣飾),他也和薩克斯頓一起回歐洲。

但在火車離開上海虹橋火車站前,發生了一個神秘的死亡事故。一個小偷支開了看守箱子的看守員,然後試圖打開箱子。幾分鐘後,當看守員回來時,發現小偷已經死在了平台上,而他的眼睛是白色的,沒有黑色的瞳孔。所有旁觀者都錯誤的以為他是一個瞎子。一個長鬍子的神父普查羅(阿爾貝托·門多薩飾),同時也是等待登上火車彼得羅夫斯基伯爵(喬治·里戈飾)和其夫人伊琳娜·彼得羅夫斯基(西爾維婭·托爾托薩飾)的精神顧問,他宣稱箱子裡面的東西是邪惡的,必須摧毀。而薩克斯頓憤怒地反駁了這種迷信想法,因為他想保住自己的科學發現。威爾斯醫生開始懷疑起來,並賄賂了行李員,讓他在晚上打開箱子看一看裡面的東西。然而到了晚上,當行李員去掉箱子上面的螺絲釘,向裡面張望時,那個怪物緩緩睜開了它那血紅的眼睛……

當行李員失踪後,火車上的督察米羅威(胡里奧·培尼亞飾)也懷疑起了那個神秘的箱子,並強行打開了它。然而裡面的不是那具屍體,而是眼睛完全變成白色的行李員……此時怪物已經開始屠殺火車上的乘客,人們開始一個接一個毫無防備的死去,然而他們的屍體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眼睛完全是白色……威爾斯醫生的驗屍報告顯示,受害人大腦裡的腦漿和知識全部都被吸收了。但米羅威很快發現了那個怪物,並將它殺死在了行李車廂內。但災難並沒有結束……後來薩克斯頓和威爾斯發現,怪物的眼睛裡保存著一些圖像,而這些圖像正是史前時代的地球照片及從宇宙看到的地球照片。他們推斷,這個生物會在臨死前將自己殺人的意識轉移到另一個人的身上,而且它在光線明亮的情況下無法吸收人的大腦。而督察米羅威正是這個寄生體……神父普查羅最先察覺到米羅威是寄生體,並宣誓誓死為他效忠。

有謀殺發生在火車上的消息傳到了俄羅斯當局。他們派了一個嚇人的哥薩克上尉卡贊(泰爾利·瓦萊斯飾)與他的手下到火車上去處理這件事。但他只相信外星人在火車上,並發現了米羅威是生物思想的寄生體。這個生物事實上只想吸收彼得羅夫斯基伯爵的冶金知識,它可以通過這些知識造一艘飛船離開地球。然而卡贊立即向米羅威開槍射擊,米羅威在臨死前又將怪物的思想傳輸給了神父普查羅。

此時車上所有的乘客都逃到了火車尾部的行李車廂,而普查羅則用眼睛殺死了卡贊及其他的全部手下,接著又到第一節車廂吸收了彼得羅夫​​斯基伯爵的大腦,並想殺死伯爵夫人伊琳娜。就在危急關頭,薩克斯頓趕來解救了伊琳娜,用槍將神父趕到了明亮的燈光下。神父解釋說它是一個來自另一個星系的​​生物。在遙遠的過去便被困在了地球上,並地球上存活了數百萬年,通過活在原生動物、魚類和其他動物的身體裡,但不能居住在空氣中,只要超過幾分鐘,它便會死去。它憑藉其先進的外來知識,誘惑薩克斯頓放它一條生路。就在薩克斯頓分心的時候,生物將自己的思想分解除了一些,將其輸入了它之前殺死的那些屍體裡,緊接著這些屍體緩緩地站了起來……

在發現危險來臨後,薩克斯頓和伊琳娜逃離了車廂,然而所有的屍體都變成了殭屍。經過一番激戰後,薩克斯頓帶著伊琳娜逃離了殭屍群來到了尾部的行李車廂,躲入了其他的倖存者中。但殭屍正向行李車廂逼近,薩克斯頓和威爾斯拼命地工作,想讓行李車廂脫離前面的車廂。此時俄羅斯政府給一個調度站發出了一份電報,指示他們將特快列車引向支線並摧毀。而神父正控制著火車,但當懸崖出現在前方的鐵軌頂端時,想剎車已經來不及了。隨著一聲巨響,火車衝破障礙墜下了懸崖。千鈞一發之際,行李車廂與前面的車廂脫鉤,搖搖欲墜的停在了懸崖的邊上。而前面的火車殘骸正在深谷裡燒著熊熊大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