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捍衛戰士

捍衛戰士  Top Gun









《捍衛戰士》1986年出品的美國電影,是一齣以航空母艦與美國海軍戰鬥機武器學校(United States Navy Fighter Weapons School,暱稱為「Top Gun」,也就是片名的由來)為背景的勵志動作電影。該片上映後締造了1億7千6百萬美元的美國國內票房與3億5千3百萬美元的全球票房成績,被譽為是自《火狐狸》(Firefox)之後,最成功的一部空戰電影。

由於電影的大受歡迎,連帶掀起包括雷朋太陽眼鏡、G-1飛行夾克(G-1 flight jacket)之類周邊商品的熱賣。除此之外,也激勵了大批美國青年投考海軍航空隊與空軍飛行員學校。

《捍衛戰士》描述一位原本自信滿滿的年輕海軍F-14戰機飛行員彼得·「獨行俠」·米契爾中尉(LT Pete "Maverick" Mitchell,湯姆·克魯斯 飾),因為優秀的飛行技術與機緣,獲選加入美國海軍最頂尖的飛行訓練單位──美國海軍戰鬥武器學校──接受訓練。但米契爾在一次飛行任務中,因為機件故障及自己的疏失導致搭檔的雷達攔截官尼克·「呆頭鵝」·布雷德蕭(Nick 'Goose' Bradshaw,安東尼·愛德華 飾)意外喪生,而陷入低潮。

在飛行學校中米契爾遇到在該校擔任教官的夏綠蒂·「恰莉」·布萊克伍德(Charlotte 'Charlie' Blackwood,凱莉·麥吉莉絲 飾)並發展出戀情。正當飛行學校的訓練結束,米契爾一行人參加結訓典禮時,突然傳來上級的命令要求他們趕赴正在印度洋地區巡弋的企業號航空母艦報到,以馳援因為故障而受困在危險海域中的美方情報收集船。

在一次戰鬥巡邏任務中,同僚突然遭到五架米格機伏擊,而奉命在駕駛艙待命準備隨時升空的米契爾,在其中一架僚機被擊落後奉命緊急升空救援。原本還困在喪友之痛中無心戰鬥,終於克服低潮鼓起勇氣,除了成功地擊退敵人外,他也突破了自己的心理障礙重新振作起來,因而獲得全艦人員英雄式的迎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