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英法情人

英法情人 Head in the Clouds

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夕的一段烽火三人戀情。姬妲貝絲Gilda Besse(莎莉塞隆飾演)是一名作風大膽前衛的巴黎攝影師,她把她的公寓與一名西班牙內戰難民米雅Mia(潘尼洛普克魯茲飾演)以及一名愛爾蘭獎學金研究生蓋伊Guy(史都華堂森飾演)分享,並且愛上了他,三人共享了彼此的心靈與肉體,進而變成兩女一男的枕邊歡愉。

然而當她的事業開花結果時,無情的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巴黎被納粹黨羽佔據,她發現與這兩名好友間因政治立場的分歧而漸行漸遠,情人敵人引爆戰火無邊的愛恨糾葛…

故事的背景發生在兩次世界大戰之間,歐洲大陸成為一個政治、藝術十分錯綜複雜的地方,片中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導演約翰杜根說:「這個故事的靈感來源,是我想表達兩種人生觀之間的緊張關係。基本上,1920年代的全盛期,呼應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恐怖大屠殺;心理上,很多人都不去想再爆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可能性,這點在巴黎尤其明顯,因為巴黎在文化上充滿了活力。」

導演發想了將近十年的劇本,並且仔細的研究1920-1940年之間的歷史資料,甚至他走訪英、法、西班牙各國,實地的了解故事背景以及場景,「我們找到了當年的畫家和攝影師的許多作品,研究了幾位設計師的服裝設計作品,比如那個時期的代表人物香奈兒和夏波雷利。我很拘泥於某種程度的形式,因為這是一部場面浩大的電影,我希望能捕捉到生死議題更廣泛的一面,以及劇中人物所面對的道德挑戰」導演約翰杜根查閱了那個時期的照片和新聞影片,希望這部電影不僅要捕捉到每一個細節,還要抓住時代背景的情境和氛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