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空中監獄

空中監獄 Con Air

八年前,自海軍陸戰隊受訓完畢的卡麥倫坡(尼可拉斯凱吉飾)為了保護剛懷孕的妻子免於小混混的騷擾,導致過失殺人被判了十年徒刑。

在獄中表現良好的他,終於在女兒八歲生日當天獲得假釋,卡麥倫坡希望能親自將生日禮物送到女兒手中,因此要求典獄官讓他登上空中監獄,以節省舟車往返的時間。 但這踏空中監獄正巧搭載一批全美最殘暴兇狠的犯人,準備運送到另一個新落成的高度保全監獄去。聯邦探員(約翰庫查克飾)為這踏危險任務準備許久。沒想到飛機飛上天沒多久,罪犯首領外號'病毒'的葛森(約翰麥可維奇飾)就策動其他同夥,奪下飛機。聯邦調查局在無路可退下,決定打下這架飛機-反正他們都是社會人渣。

但意外捲入這場風波的卡麥倫坡又該如何為自己脫險,親自將禮物送給從未謀面的女兒?

幕後消息:

《空中監獄》是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繼去年的《絕地任務》後,又一部大型驚險的動作片。雖然以文藝片《遠離賭城》翻紅,但他卻以動作片奠定一線票房巨星的地位,成為九十年代的新'英雄'。

本片的構想來自編劇Scott Rosenberg親自搭程過'空中監獄',在三天的時間裡,他和機上的囚犯橫越了數個國家,機上的緊張情緒和戒備森嚴的狀況留給他深刻的印象。

萬無一失的'空中監獄'使運送的犯人根本無機可趁,但Rosenberg還是忍不住問:囚犯有沒有劫機的機會?他得到的回答是:除非運用你瘋狂的想像力。而他真的這麼做了!這個題材馬上得到《赤色風暴》、《絕地任務》的名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的喜愛,拍成電影在美國上映後,也順利的登上暑假票房週冠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