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西雅圖夜未眠

西雅圖夜未眠 Sleepless In Seattle


《西雅圖夜未眠》製作於1993年,該片受到影片《金玉盟》(An Affair to Remember)啟發,使用了其主題曲,並且在關鍵場景有該片的片段。男女主人公要在帝國大廈樓頂相見,但是女主角在路上被車撞傷。

Sam是一名建築師,但在妻子得癌症去世後,異常懷念妻子,一蹶不振,朋友同事都為他擔心。Sam最後決定徹底改變,和兒子Jonah一同遷往西雅圖。聖誕夜,Jonah打入電台正在進行中的節目,說他的新年願望是能給爸爸找一位妻子。Sam被Jonah叫過來接電話,但並不知道是電台節目,起初他很生氣,後來回想起妻子,不禁長嘆,懷念起愛妻。這個節目被正在路上的Annie聽到,她這個時候正在和Walter熱戀,並且雙方已經見到家長,訂婚,準備不久結婚。她被Sam的故事深深打動。

Sam在此後接收到很多追求者的信件,並且開始和Victoria約會,Jonah從一開始就不喜歡她,並且堅持Sam要和其中的一個來信者Annie約會,並且在情人節當天去帝國大廈頂上見面。這個主意也是Annie的好朋友Becky和她一起看電影的時候想起來的,她們兩個最喜歡一部老電影金玉盟。Annie通過調查知道了Sam的地址,並且來到西雅圖,想見Sam一面,她瞞著Walter說是去採訪。但是就在要碰到Sam的時候,突然看到Sam和一個女子擁抱,Annie誤以為是他的女朋友,並且深感失望。但其實那是他的妹妹Suzzy。

但是Annie雖然失望而歸,但是心裡一直惦記著Sam。Jonah也沒有放棄,他從朋友那裡借到錢並且加上自己的積蓄,一個人坐飛機跑到紐約,在帝國大廈樓頂上一路詢問,沒有Annie。Sam得知後異常心急,趕往紐約尋找Jonah。終於在帝國大廈樓頂找到了Jonah。但是這個時候Annie還是沒有出現,他們準備回家。

這個時候Annie和Walter正在紐約約會。兩人坐在餐廳,窗外就是帝國大廈。Annie終於還是忍不住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Walter表示理解,收回了訂婚戒指。這個時候Annie看到了帝國大廈外牆的燈變成了紅心狀,她覺得這是一個信號,她有預感Sam就在那裡。Annie奔往帝國大廈,跑到了樓頂,這個時候Sam和Jonah正跑回來找Jonah留在那裡的書包。有情人終於相見,三個人雖初次相識但是一見如故,攜手而歸。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