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法櫃奇兵

法櫃奇兵 Raiders of the Lost Ark

《法櫃奇兵》可以說是探險電影的經典,在其後的探險電影雖然在特效上多下工夫,但是格局、架構基本上都難以超越《法櫃奇兵》,《法櫃奇兵》在1981年一推出後,賣座出奇地好,並成為美國賣座影片史的第十七名,飾演印第安那瓊斯的哈里遜福特、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製作喬治盧卡斯都紅翻了天,到現在歷久不衰,《法櫃奇兵》並獲得1981年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錄音、剪接、音效剪輯、視覺特效五項大獎。

哈里遜福特在片中飾演印第安那瓊斯(Indiana Jones),是一名考古學教授兼身體力行的探險家,他尤其對具有宗教性質的神秘古物有興趣,但也因為如此,使得他每次的古物探尋之旅都充滿了驚險。

《法櫃奇兵》故事架構點子來自導演史蒂芬史匹伯和他的好友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及 Philip Kaufman。一九八一年,盧卡斯開始製作的另一套電影三部曲,邀請史帝芬史匹柏執導, 第一集《法櫃奇兵》,編劇則是 Lawrence Kasdan。約翰威廉斯又再度譜寫出相當經典的主題旋律。之後還有兩部續集:《魔宮傳奇》及《聖戰奇兵》。也有電視影集「百勝天龍」敘述印第安那瓊斯少年時期的故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