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雞尾酒

雞尾酒 Cocktail

布萊恩(湯姆克魯斯 飾)是一名從軍中退伍青年,一心在紐約這個大城市闖一番事業,無奈到處碰壁,幸得一位師父,道格(布萊恩布朗飾)相助,最後成為了曼哈頓東區最出色的酒保員,更和一位外表美麗、個性獨立的女藝術家(伊莉莎白蘇)共墮愛河。

布萊恩的師父不但教導他調酒的絕活,也把那一套令女人陶醉的調情技巧也一併傳授給他。漸漸地布萊恩也沈醉於追求女人,玩弄感情的生活,直到女友提出分手之後,才醒然大悟....。

幕後消息:

這部電影是湯姆克魯斯在1986年賣座電影《捍衛戰士》之後的作品,在成以票房巨星之後,許多人便衝著阿湯的面子去戲院看這部《雞尾酒》,但這部內容乏善可陳的電影卻引起不少影迷的失望。

這部電影除了阿湯之外,在片中表現比較突出的是飾演老酒保的布萊恩布朗,他把劇中角色在面臨中年危機的時候,那種頓失理想依靠的心理拿捏地入木三分,相較於阿湯青澀、稚嫩又誇張的表演,布萊恩的確又幫阿湯上了一課。

另一個值得影迷留意的便是以《遠離賭城》一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伊莉莎白蘇,在片中飾演阿湯的女朋友,不過從記憶中好像對她不太有印象的感覺來看,肯定她在片中並沒有太出色的演出,不過影迷們倒是可以看看大明星尚未成名前的表演,就如同在《現代啟示錄》看到哈里遜福特時那種驚訝的反應,這種樂趣,還真是要多看一些電影才能夠體會的到。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