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致命遊戲

致命遊戲 The Game

尼可拉斯范歐頓(Michael Douglas 邁克道格拉斯飾)是一個事業有成的銀行家。一日,在他正要慶祝自己的48歲生日時,收到他那不負責任又吸引人的弟弟康洛德(Sean Penn 西恩潘飾)一份有CRS(客戶改造服務公司)認證的禮物~休閒遊戲系統。一但進入之後,就會被動的如傀儡般的被人操縱。當尼可拉斯進入這套系統之後,所有離奇的事都伴隨而來……。

幕後消息:

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說:『康洛德告訴尼可拉斯他在倫敦玩經歷。但卻保留了所有細節。電影最刺激的一點是,無論是尼可拉斯或觀眾,都不知道哪些是真實事件,哪些又是由CRS所編造出來遊戲的一部份。』

他認為:『《致命遊戲》是我近年來讀到最好的劇本,我把它視為21世紀的雲霄飛車,每年都有人希望把雲霄飛車做更快一點,可以嚇倒你。這部片子對你的心理是個練習;更由於心理有較多的想像力,因此比任何實際的東西更可怖。』

被本片劇本及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合作所吸引的道格拉斯,清楚地談到他對題材及劇本的選擇:『我認為世界並黑白分明。愛憎並存的矛盾心理最吸引我,人非聖賢,也非惡魔,只是存在於其間罷了。我很幸運可以扮演這個原本被觀眾討厭的角色,之後他們會漸漸瞭解你的兩難之處或你的問題所在。尼可拉斯並不是一個好人,最初你可能也不很喜歡,但若你順著他的腳步,你會認同他直到最後結局。』

這個故事同時也揭露了金錢和權力都不穩固的假象。『擁有大筆財富的人們是被保護的、被隔離的,』道格拉斯說,『他們從大多數的現實生活中被移開,而活在象牙塔裡。這部片子是關於當人除掉所有的衣物和安全防護後,他會沈下去?還是會游泳?』

這位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在拍攝《致命遊戲》時,面臨了一份極具挑戰性的時間表。首先,在本片92場戲中,他就有88場等著拍攝;如果拍片還有空檔,他必須全力處理自己製作公司(道格拉斯-路德製片)製作的二部電影──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執導的《造雨人》(The Rainmaker)、吳宇森執導的《變臉》(Face Off);以及為另一部與方基墨(Val Kilmer)合演的《暗夜獵殺》(The Ghost and the Darkness)做宣傳。

身為拍了20多部片的老資格,道格拉斯承認當他第一次和34歲的導演合作時內心充滿好奇。『我在想:這會不會又是一個拍攝錄影帶的年輕導演?你知道,就是自命不凡、橫衝直撞那種。但是經過《致命遊戲》的合作後,我對他的眼界感到驚訝,他不但有完整的技術背景,而且他的耳目似乎經過特別訓練,可以觀察到任何細微間的區別。在我過去的作品中,能與如同大衛芬奇這樣有才氣的導演合作,似乎只有二位而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