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這個男人有點色

這個男人有點色 Don Juan Demarco

Don Juan中文一般翻譯成唐璜,是一個傳說中的千古風流人物。而這部背景發生在現代的故事,描寫強尼戴普飾演的西班牙男子,一直認為自己就是唐璜,再片頭一開始,因為成功地勾引了此生最後一名女子的愛戀,而爬上高樓準備光榮的跳樓而死。

馬龍白蘭度飾演一位即將退休的心理醫生, 在勸退強尼戴普自殺的念頭,展開為期十天的醫療過程。在這之中,老醫生發覺這個男人其實正常得不得了,只是他也許早已參透人生真諦,因此眼中所見,便與凡夫俗子不同。

一天一天傾聽男子這一生的戀愛故事,(情節倒還真像 Don Juan的戀愛手法),醫生開始懷疑生命中真與假的界限到底在哪,他開始為男子的浪漫所感染,與妻子平淡的生活也重新迸出火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