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浩劫重生

浩劫重生 Cast Away

《阿甘正傳》金獎導演勞勃辛密克斯以及二度金獎影帝 湯姆漢克 斯在本片中探索人類強韌的求生意志,並且玩味命運的無情及殘酷。

湯姆漢克 斯飾演查克諾倫,身為聯邦快遞的系統工程師,不論是他的私生活或是工作都講求精準效率,他的個性急躁,因此對一切都講求速度,加上他有絕對的控制慾,所以他的起居生活和工作行程隨時隨地都在他的掌握之中。雖然他的事業成功,但是情感卻是另一回事。

由於他是個超級工作狂,所以很少有時間陪由金獎影后海倫杭特飾演的女友凱莉,因此他們的關係出現危機。在一次出差的旅程中,查克搭的小飛機失事,他被困在一座資源貧瘠的無人荒島,當他失去現代生活的便利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生活唯一的目的就是求生,他的人生觀反而逐漸有所轉變,當他發現生活的壓力頓時消失,便開始反思人生的目的,最後對於工作、感情,甚至生命本身都有全新的體會和領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