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輕聲細語

輕聲細語 The Horse Whisperer

在英國出生長大的安妮麥克林(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士飾),與從事律師工作的先生及女兒定居紐約,安妮是位懷抱雄心壯志的雜誌社主編,她的女兒葛麗絲現年十四歲,有一天,小女孩騎著她心愛的名駒"朝聖者"與朋友外出,卻不幸發生了車禍,葛麗絲受到嚴重的創傷,而她的愛馬"朝聖者"更是被撞得血肉模糊,奄奄一息。

葛麗絲雖然在昏迷不久後恢復意識,不過這場意外事件的發生,使安妮感到自己為了專心在職務上求發展,不知覺間己經疏忽了對女兒的關懷與照顧,不管獸醫怎麼建議安妮讓"朝聖者"安樂死,以免除它的痛苦,安妮卻很清楚得意識到,將"朝聖者"救活,是唯一能讓女兒心靈得到救贖的方法,因此下定決心非將愛馬救活不可。

不死心的安妮,輾轉打聽到,在蒙大拿州有一位名叫湯姆布克(勞勃瑞福飾)的男子,對馬很有一套,甚至有人說他會說馬話,在急病亂投醫的情況下,也只好半信半疑地請求這位陌生的男子救"朝聖者 "一命。起初,湯姆布克不肯答應,可是等到安妮和葛麗絲千里迢迢地橫越美洲大陸,將"朝聖者"從紐約運到蒙大拿州時,這份真誠苦心感動了他,也改變了他對這個帶著英國口音,有著好強性格的女性的看法。

湯姆、安妮與葛麗絲三人為了救馬朝夕相處,母女的情感更加親密,而湯姆與安妮也由互不信任到相識與相戀,一段不合常倫卻又無法抑止的感情正在蘊釀中......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